艺术学院 | 信访接待下基层座谈月例会

作者: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标题:信访接待下基层座谈月例会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地点:沧州交通学院通方楼A204

参会人员23届艺术学院辅导员刘凤梅老师、各班班干部

随着教育发展的不断深入,各个学校的学生群体也越来越多。如何有效地管理和服务这些学生群体,同时做好学生代表工作,是每个学校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为了提升管理效率,维护好学生权益,我院建立了学生代表座谈月例会,推动学院领导“信访接待下基层”。这是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近期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重要方针政策,并根据党和国家的基本路线,了解学校工作的精神、工作需要和工作计划。同时倾听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妥善解决学生问题。

  1. 学校的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需求

刘凤梅老师首先向学生代表传达学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需求。她在会议中向大家介绍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计划,如学校将会举行月例会邀请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反应学生问题;她还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参加不同的考试来提高自己,如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和计算机二级考试等。

  1. 倾听学生代表关于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等学生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月例会不仅是刘老师对于近一阶段的总结,也是各位学生代表反映最近学习问题的平台。在会议中,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如初入校园无法明确学习目标和计划;比较差的自控力与学习习惯;自主控制时间无法保持平衡的生活方式;没有正确认识自身的学习优势,盲目无效的学习等问题。刘凤梅老师耐心的聆听了各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且有针对性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通过这种面对面的座谈会,老师可以更好的了解学生的诉求,增加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信任,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本次学生代表座谈月例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领导了解学生需求、改进工作方式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的学校将会更加美好!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