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的前身为艺术系,成立于2009年。学院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风景园林、音乐学五个专业,在校生800余人,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与时俱进的设计理念和较强的制作能力,能够在室内外环境设计、平面广告设计、数字艺术设计等领域从事设计、规划、管理等技术工作的专业人才。

艺术学院发挥中老年教师的骨干作用,积极培养青年教师,建设了一支由老、中、青组成的结构合理的教师梯队。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4人、讲师9人。教师中有博士1人,硕士37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师资队伍的88%。师资除北京交通大学师资力量外,其余教师均来自京津鲁等地区重点大学。近四年,教师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均为国家艺术类CSSCI和核心期刊;发表美术作品和设计作品近10余幅;主编教材3部;美术作品获省部级银奖1项。

学院拥有摄影实验室、综合实验室、数字媒体实验室、展厅、琴房、舞蹈练功房、多媒体音乐教室等,专业实验室的建立为教学打下良好基础。

学院十分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生美术实习采风、开展课程和毕业作品展览、参加全国各项设计比赛,加大学生实习力度。近四年采风美术写生实习8次,开展作品展览10余次,学生参加全国各类大赛作品获得一等奖2项、银奖7项、铜奖6项,优秀奖和佳作奖百余项。

艺术学院所有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学生在修业期限内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并颁发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授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由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颁发的艺术学学士学位。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