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光影海滨”摄影大赛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发现海滨之美,展示海滨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特此举办第二届“光影海滨”摄影大赛,具体参赛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宣传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

二、承办单位

全媒体工作室

三、参赛范围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全校师生

四、作品要求

1.作品题材

以弘扬和谐健康校园文化为宗旨,内容主要反映学校建设与发展成就、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与师生活动、校园风景、师生和校友的精神风貌等。

2.作品形式与要求

(1)摄影作品为彩色,每幅参赛照片最长边的边长不可小于2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JPG格式(原图)电子版,并对参赛照片进行相应的文字描述(50字左右)。

(2)若发现参赛作品不是本人拍摄,或在其他渠道发现相应图片等不符合摄影大赛公平标准的行为,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照片需为距截稿日一年以内的拍摄作品,并且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展出并获得奖项。

(4)所有参赛作品仅限于裁剪、亮度和色彩调整,不允许添加修饰性边框、logo、水印,凭空PS臆想内容以及任何改变原画面真实性内容的更改,均视为无效作品。

(5)参赛者必须拥有投稿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赛照片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的使用许可以及其他必要的许可,如出现肖像权纠纷等事件,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

(6)选送作品须附带标签。

五、作品用途

获奖作品将用于学校宣传,作为学校对外的形象展示,将在学校行政楼走廊或校史馆等场所装裱展出。

摄影作品自4月23日起正式开始征稿,截稿日期为2019年5月20日下午五时。摄影作品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xyxc@bjtuhbxy.edu.cn。

六、奖励办法

邀请沧州市摄影家协会为参赛作品评奖。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创意奖一名,优秀奖十名,并颁发荣誉证书或奖杯,相应获得思想行为测评奖励分。其中,最佳创意奖与其他奖项可以兼得。

七、评选流程

1.工作人员将参赛作品进行分类整理,由评委进行初选;

(1)投稿邮箱收取电子版参赛照片和作品标签。

(2)每人仅限投稿两次,投稿总和≤5张。

2.在截稿日期后,将评委选出的作品在一期食堂门口前进行投票。

3.官方微博、微信、QQ三大平台届时也会进行网络投票,每人仅限投票一次。

4.将选取的照片交至沧州市摄影家协会进行最终投票。(评委评价60%与师生投票40%相结合)

八、基础评选标准

1、“主题”:作品主题要求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同时要求参赛作品内容、名称、介绍相符。

2、“技术”:取景、构图、曝光、色调、清晰度等符合摄影技术基本要求,色彩和谐,构图比例协调。

3、“新颖”:作品风格突出,拍摄视角独特,手法新颖,具有纪念意义或宣传意义。

4、“展现”:格调与意义具有显著特色,细节和画面控制协调。

九、特别说明

1.所有作品一经投稿概不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2.各类参赛作品使用权归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所有,学校有权将获奖作品在海滨学院报、公众平台刊登并编印作品集,或用于对外公益宣传等活动,不另付稿酬。

3.作品中涉及肖像权等问题引起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负,主办方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后果。

4.主办方保留本次比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十、活动具体事项负责人

负责人 联系方式

马聪 15128083306

张爽 13127392505

边佳保18875796861

侯丰仪17333796020

侯广浩15202267521

韩少泽15530454699

杨晨瑶15830211290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