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祝贺艺术系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主题:增强大学生法律法规观念,加强学生干部管理,规范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能力发展综合素质,促进组织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的自我科学管理,改善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以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全面促进我校学生的健康发展,于11月20号晚7点,由艺术系团委承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第二期学生骨干培训在通方A103/104成功举办,由学生处吕丽娟老师,校团委孙经纬老师,艺术系主任助理左萌萌老师,系团委书记周志慧老师,系科学技术协会、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15,17级导员张超,系心理健康协会、新媒体联合会指导老师16级导员刘展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系心理健康协会、新媒体联合会指导老师16级指导员刘展辰老师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宣布管理办法。

开班仪式结束各位老师、学员代表拍照留念。

此次集中讲学主要指出培训班学员要将锻炼自己和服务学生结合起来,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她希望培训班学员发挥大学生骨干的作用,用培训所得优化服务学生质量,发挥大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妥善处理学生工作和学习,认真学习做好带头作用,宽以待人严格要求自己,要树立好全局观,建立并且维护班里和同学关系,最后提出为什么选择学生干部工作,要我们秉承“初心”,不忘初心,方的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用一颗纯粹的初心,用心做事,恒心坚守。刘老师最希望培训学员通过这节课有所收获。

此次开班仪式骨干的培养,既能对一个职能部门和组织或者班级的建设和日常事务的有效完成,也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并能在此过程中对学生骨干自身有所提升。因此,我们更应该重视对学生干部骨干的培养。

在大学生中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新时期高校共青团组织神圣的使命。团的章程中明确写道“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这一基本属性决定了共青团必须把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

通过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其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把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共青团组织才能更好的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共青团的事业才能永保生机和活力。

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全校团员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校团员青年。使其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