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风|艺术学院2015级毕业采风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2018年11月5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艺术学院2015级学生,在张新德、付雪薇、王闻迪、张超4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采风实习。这次的采风实习课程以湘西建筑与人文采风为课题,考察的当地人文、建筑、民俗等。通过该课程考察学习,学生不仅开阔眼界,并收集当地特色的视觉元素,并加以改造和运用,为毕业设计做好前期的图文资料及相关文案设计准备。

6A1F2

调查方法为实地考察,主要考察路线为张家界到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区然后到重庆。11月5日从黄骅乘坐大巴车前往北京西站,然后转乘火车到达张家界,期间考察了十里画廊、天子山、袁家界等地。11月8日考察了以苗乡风情为特色的山区生态名镇矮寨,矮寨淳朴的民俗民风和悠远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洋溢着古朴浓郁的苗族风情,期间参观了新寨、德夯苗寨、流沙瀑布、体验当地手工艺蜡染,品味苗山、苗岭、民居厚重的历史文化。11月10日离开矮寨前往凤凰古城,考察沱江跳岩、吊脚楼群、古城墙、少数民族人物等。11月11日到达重庆市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的重庆大足石刻、宝顶山石刻、洪崖洞等地点。

7EFDD

艺术设计需要具有对自然和生活之美的审美与提炼能力,因为艺术设计离不开生活,艺术设计需要美,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是设计创意的源泉。传统文化是社会的灵魂,是现代设计的根基,当代设计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使之成为现代设计创作灵感的不竭源泉。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体会不一样的地域特色,感受别具风格的建筑风貌,并启发学生灵感融于毕业设计创作之中是此次考察的首要目的。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