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艺术学院 “继承红色基因,承担时代使命” 主题团课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继承红色基因,承担时代使命”

主题团课召开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实践精神,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艺术学院团委开展“继承红色基因,承担时代使命”主题团课,于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下午16:10在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通方楼A201教室召开。

参会人员有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展辰同志、团委副书记刘凯茵、艺术学院各部门部长以及各班团员出席本次主题团课。

刘展辰同志在本次团课中聚焦时代主题,精彩生动的向艺术学院各大一新生团员们讲述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多重角度立体剖析,使得新生团员从各种方面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从定义角度、青年角度、社会角度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展辰同志通过多个实例以及往年多个活动成果具体的向全体艺术学院新生团员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志愿活动,让新生看到了志愿者在行动、16年张家口 阳光天使,筑梦飞翔、17年大凉山 重走长征路,千里助学行,多重事例生动体现了艺术学院深入贯彻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团课演讲由风景园林2001班王伊作为代表进行发言,王伊同学的发言体现了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同时代共进退、特殊时期同祖国共荣辱的爱国奋进的精神。以疫情中的“逆行者”和祖国的“脱贫攻坚战”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在遵守党的领导的同时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学习中提升自己。

最后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展辰同志进行本次团课的总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引导推进共青团改革,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做出青春贡献。

会议中,参加团员积极认真聆听,全程团课气氛浓厚,教学内容精彩深刻,体现了团课对参加人员深刻的影响,使得新时代团员思想进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