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作者: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

本期“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主人公:贾慧敏、沈日华

这个漫长的“假期”是我第一次体验当小老师的感觉,很幸运的找到了一份适合自己专业的兼职工作,同时知道了自己需要更多的进步,现在的我们已经能很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可是社会生活经验还是有所欠缺,需要继续不断的努力。下面是我整理此次为小朋友教课的心得体会:

首先一定要喜欢与小朋友相处,小朋友比较单纯,所以在相处的时候自己也会像个孩子,但是也会有需要操心的时候,所以面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要了解小朋友的性格特点,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所以行为不一样,他的性格也会不一样。其次需要与家长交流。

对于教学要追求质量,也要追求孩子的体验,老师的备课不是随便找几张图片就可以了,我们要根据儿童的年龄特性,有目标地去备课,可以有更多的真实体验给到小朋友,体验一样的东西,但是每个小朋友的感受不一样,画出来的内容也会不一样。

注重自己的形象,作为一个教育者,需要言传身教,小朋友的模仿能力很强,所以老师自身的行为语言也很重要。

小朋友作品展示

实习是每一位大学生必须经历的一段过程,是非常重要的实践过程。在实习中我们可以了解社会上的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并适应社会的各个工作岗位,从而在融入社会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做出贡献。同时,实习也是对我们多年学习的检验,帮助我们了解自身不足以及长处,是不断自我完善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在假期实习中,我通过介绍来到了杭州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短暂实习。时间虽短,但当像大部分实习生一样开始着手一些简单工作然后日复一日时,难免也渐渐有一些枯燥、在也会有许多的挫折和刁难,但这正好能让人在逆境中成长。实习的过程中,曾经觉得自己还不错的软件方面,到了真正应用的开始、换色、消除、选边、蒙版。一开始还是有些显得生疏,看着同办公室其他的工作速度相比之下产生的不光是羡慕、崇拜,更多的敬佩这些前辈一定是通过了大量的工作量才有的这样的工作效率。

实习生的生活和正式员工对比也会轻松很多。在熟悉工作之后,每天完成了自己工作量时还可以利用多余的时间帮助别的同事分担一些工作,或者琐碎的事情,缓解办公室中紧张的气氛。也可以自己在网上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软件或是企业相关知识。在充实工作时间的同时也能不断的学习进步。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