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常态化 双节乐校园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在2020年的“双节”到来时,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在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采取了封校措施,艺术学院积极响应,为让在校学子能够愉快的度过这个不一样的假期,我校举办了大型观影活动,于10月1日-4日18:30在操场全员观看爱国影片。

生我炎黄,育我华夏

在为期四晚的全员观影过程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深深感触着“我和我的祖国”从未有一刻分割,也在“集结号”中凝望着英雄们飒爽的背影。

由此,不由让人想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从武汉的迅速果断封城,有效避免疫情传播,再到中国各地快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动员城乡基层构筑严密防控网乃至14亿中国人响应政府呼吁自觉居家隔离,“上下同欲者胜”在外界人看来即是局部利益服从总体利益,个人利益服从公共利益的场景。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也始终没有放弃加强国际疫情合作,及时与世界卫生组织交流沟通,并将其蔓延情况及时公开透明,中国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援助世界各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作足了口头和行动上的诠释,疫情期间不分国界,疫情当前生命尤为重要。海外媒体和广大网民也纷纷点赞中国抗击疫情的巨大决心,并对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做出了高度评价。

2020年的中秋与国庆撞个满怀,同时也是国与家撞了个满怀。在封校管理形式下,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同样也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光彩。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