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道德小品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为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领略语言文化的魅力。同时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艺术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晚七点于通方楼A305教室举办“以德立身厚德载物,百年建党初心弥坚”道德小品大赛。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展辰、团委书记田雨潇,各级辅导员,21级班主任付雪薇、姚尧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本次大赛以“以德立身厚德载物,百年建党初心弥坚”为表演主题,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于院内举办,决赛由校参办。

大赛伊始,主持人以激昂慷慨的主持词拉开比赛序幕。各团体逐一登场表演小品。比赛中,各团队节目各具特色,有的幽默风趣、引来笑声不断,有的讽刺深刻、引人遐想反思,赢得掌声连连。其中,由环艺2103班表演团队所带来的《手机风波》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经过严格公正的打分评判,选出了获奖团队。

环艺2103班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音乐2101、环艺2001班获得二等奖。视传2101、视传2103、风景园林2102获得三等奖

以小见大,言近旨远,能让同学们在小品中感受到道德“正能量”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不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和爱党观念,还有助于弘扬传统美德,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六个小品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也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观念导向。

本次道德小品大赛形式新颖多样,从小生活中挖掘出大道德,涵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三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诚信、廉洁等多种传统美德,贴近时代背景、当代社会与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在轻松的表演中习得深刻的生活哲理与道德观念,取得良好的效果与反响。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