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红心共述爱国志,五气朝元中国心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2021年11月1 日上午6点40分,我院在图书馆南侧顺利举行升旗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学生代表王梓轩、程子轩,教官代表及各班级成员。

 

7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沧州交通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从图书馆南门出发,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敬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同学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生辉的晨光中随风飘摇。

 

 

 

   两位代表在国旗下向全体同学致敬,并发表演讲。演讲具体分以下三点:

    回望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艰辛的革命历程,提醒着我们,改革胜利来之不易。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不要放弃胜利的希望。

    缅怀革命先烈,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每一位让历史铭记的英雄,都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不惧困难,风雨无阻。

    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进。在未来的时代,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奋斗,不经历风雨,哪来晴空万里。

    深情的言语振奋人心,一字一句昭示着沉甸甸的信仰,凝聚力和奋斗精神。

演讲结束,国旗护卫队收队,迈着的每一步,都是革命历程的硕果。古来少年皆英雄,我辈何须让古人。的确,我们国家的革命路程太曲折。多少人临危受命,多少人生逢乱世,但他们没有逃避,而是肩负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旗台下合影留念。通过此次仪式,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校师生开启新征程!新目标!为中华之富强而奋斗!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