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祝贺红十字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11-04 点击数:

2017年11月4日,在报告厅举办了红十字讲座——急救小常识。

日常生活中,意外伤害很难避免,有时也难以预料,如果我们不及时医治或者操作不当的,很可能会对自身或者他人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掌握一些急救常识对于当代大学生是非常必要的。

主讲老师讲解了几种生活中实用的急救措施:

扭伤的急救办法:在24小时之内,每隔一小时冷敷一次,每次半小时。将受伤处用绷带包好并垫高。24小时之后换为热敷,不能随意活动受伤的关节,经过几日的自我治疗和休息之后,患处仍旧疼痛且行动不便,需要立即就医。

晕倒的急救方法:观察患者的面色,查看脉搏和呼吸,同时大声呼叫患者名字,看是否有反应。如有反应,则是浅昏迷,可试试掐人中;如无呼吸或喘息样呼吸,应在病人两乳头之间连续用力快速按压,可不做口对口吹气,及时请人拨打120。以及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和怎样包扎伤口。

红十字会培训救护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学会更细致的学习了救护知识及措施,能够及时正确的对伤者实施救援,时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更好的奉献新一代大学生的爱心,回报社会关爱集体。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