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艺术学院 |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我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员的自我成长。2023423日,中共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周邓纪念馆、天津美术馆以及天津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展辰、副书记吕宁、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孔德奎、宣传委员王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石怀升以及教师党员王闻迪、葛莉和14名学生党员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与英雄事迹,使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所经历的苦难与不易,了解到中国中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决心。进一步增强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的决心。

本次活动分为三站路程,第一站为周邓纪念馆,第二站为天津美术馆,第三站为天津博物馆。

第一站 | 周邓纪念馆

首先,第一站到达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夫人求学路上留下的斑斑足迹,这里是他们为实现共产主义投身救国事业的起点,也是周恩来总理与邓颖超夫人终生眷顾的“第二故乡”。

进入纪念馆,大厅正中耸立周恩来、邓颖超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主雕像背景是大型壁毯《海阔云舒》。紧接着,向里走去讲述的便是周总理与邓夫人立志救国、领导爱国运动,从事建党活动的历程。再现了周恩来领导南昌起义、参与指挥长征及建立新中国等实践活动。这些英雄事迹时刻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前行。

这里记录着周总理与邓夫人艰辛的求学之路,刻苦拼搏的奋斗精神。周总理曾提出并以实际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直至今日,这句名言仍鞭策着一代代学子为实现梦想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第二站 | 天津美术馆

第二站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刀耕墨染,救亡图存”主题画展,进入馆内,一幅幅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人阶级参与抗日战争时期的版画映入眼帘, 这些作品无一不表现着中国共产党为解救劳苦大众所作出的牺牲,为建立繁荣昌盛的祖国所作出的努力,我党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鞭策着广大青年学子应当时刻砥砺前行。这种顽强拼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隐喻着全体师生应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小我融入大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建设世界大党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站|天津博物馆

第三站到达天津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内收藏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走进博物馆,首先参观了古玩字画展厅,接着我们看到了天津历史沉淀、英勇悲壮的抗争,馆内荟萃了自古至今天津的历史人物以及文物,使我们了解到每一场战争的背景经过,以及每一场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

 

 

当看到一位位革命者的英姿,听到他们的英勇事迹,一种无言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馆内陈列的物件,书信,照片,复原景观等展示物,清楚的展现给我们战争的过程,深深震撼了广大学子的心灵,新时代我们应当以长远的目标看待问题,不断拼搏奋斗,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源泉。

通过此次“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我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我院师生党员的思想素养以及身肩力行、敢为人先的实践精神。艺术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严格的党员队伍,始终秉持严谨求知的工作态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