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学科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音乐、音乐表演、创作、传播等集多种能力为一身的综合型、实用型、创新型音乐人才。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主要学习:声乐主修、器乐主修、音乐基础理论、视唱练耳、歌曲写作、合唱与指挥、电视音乐编辑、音乐作品曲式分析等课程。

☆ 毕业生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或普通院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 专家谈专业

音乐领域所需要的人才有其特殊性,先是表演人才、创作人才和理论人才,后来有了教育人才,发展到今天,又发掘了炙手可热的市场管理人才。伴随着全民文化素质的整体提高、音乐教育的全面普及,以及高科技的飞速发展,大众传媒日益昌盛,各种各样的选秀节目扩大了音乐表演人才的选拔范围,因此,复合型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重任就落在了音乐学的深度教育上。音乐领域所需要的文化产业人才专业性较强,要求学生既要有良好的音乐基础,又要有良好的音乐表演技能和理论基础。然而真正掌握一门音乐类型,不是短期内可以完成的。因此,音乐学专业毕业生良好的积淀与素养,成为其不可替代的优势,为其就业开辟了一条广阔的道路。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