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

作者: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设计艺术修养,系统地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素描、色彩、建筑风景速写、环境艺术设计基础、设计表现技法、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家具设计、人体工程学、史论、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毕业生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装饰设计或工程公司、景观设计工程公司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和建筑设计工作,可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专家谈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包含的学科相当广泛,主要由:建筑设计,室内设计、 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内容组成。本专业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充分学习了环境设计专业的相关理论知识外,还可以在环境设计工作室中进行相关项目的设计与制作。提高学生的实战经验,符合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需要。

正如著名的环境艺术理论家多伯谈到 “环境设计作为一种艺术,它比建筑更巨大,比规划更广泛,比工程更富有情感。是一种无所不包的艺术,早以被传统所瞩目的艺术”。随着现代化建设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环境艺术设计日益引起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市场对环境艺术设计师的需求旺盛并显示出高度的生命力。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年度报告中指出,2009年全国装饰行业实现产值14000亿元,年增20%以上。未来30-50年都将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此外环境艺术设计的就业面很广,专业设计人才缺口较大,社会需求量每年突破近百万,员工就业待遇高,行业前景可观。在市政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大力发展的前景下,无论是室内设计还是景观设计均需要大量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