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系列介绍(一)——“银发时代”主题插画设计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艺术系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系列介绍(一)——“银发时代”主题插画设计

 

    我国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医疗水平的提高,正快速的迈入老龄化社会,越来越多中年人加入老人的行列。我们在高兴身边的老人可以长寿多陪伴我们的同时,也将面临”如何关爱、陪伴、孝敬老人的系列问题。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呼吁年轻人在有限的时间里多陪伴、关爱老人。


 

 

 

相关插画

 

 

 

 

 

 

 

 

 

 

 

 


设计说明

该作品从老龄化生活入手,以"银发时代"主题插画设计为题,分别从空巢型老人的孤独、保姆型老人的忙碌和失能型老人的无助三个角度,整体插画和设计风格以黑白灰色调进行表现,舍弃色彩斑斓的色彩,回归最为简普的黑白灰色来表达老人们内心的淳朴,给人一种沉稳、压抑的感觉,营造一种安静孤独的意境。

采用油泥人物搭配玻璃盒子的形式表现老人,方形玻璃盒子就代表老人们的家,捏好的油泥人物被放置在玻璃容器中,表现老人们内心对安全感的缺乏,在他们眼中这个房子是易碎的,这一样的一个家并没有带给他安全感,表达老人们爱的缺乏。选用油泥来塑造老人是因为油泥是一种常温状态下相对较硬的材料,他在加热后会变软,用油泥对设计的老人的形象进行塑造、雕刻,表现在老人们把自己放在一个坚硬的外壳里,需要我们的爱去温暖他们,将他们坚硬的外壳融化。每个容器中都放置有不同的物品材料来衬托是属于什么类型的老人,例如空巢型—锁、灯、保姆型—衣物、失能型—药品,用相关物品烘托气氛。

整个作品对老龄化社会中老人们生活的场景进行描述,运用生活中简单常见的画面表达老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从而引起年轻人们的深思,呼吁人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多陪伴、关爱老人。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