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把疫情防控始终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此次新冠肺炎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一次大考,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回顾疫情带给我们的精神启示和意识形态教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5月14日下午2点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四项议程:一、微党课、大能量,二、学精神、筑信念,三、群发言、共分享,四、效榜样、当先锋。参加会议人员为艺术学院全体党员,以及新一期积极分子列席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一、微党课、大能量

活动伊始,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彭一腾同志用“疫”堂云党课“疫情大战彰显中国之制”,围绕疫情带给我们的精神启示和实践教育为主线开展意识形态教育,分为战疫短片“繁星”、疫情背后那些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最强攻略”三个部分进行交流。

通过分享疫情背后那些事,包括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之快、武汉人民为抗疫做出的贡献、国家动用军粮以平衡物价,以及大规模的财政支出来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可以看出中国在世界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大国担当,面对灾难真正能做到全民自律的只有中国,真正为全国人民承担医疗费用的只有中国。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这样的魄力,为了防止疫情全球蔓延,封闭一个城市,全国人民禁足。最终中国成为世界疫情下的诺亚方舟。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做到全国一心、众志成城,全国一盘棋战胜疫情,为人民保驾护航。

结合疫情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最强攻略,让党员师生真正理解内在含义和逻辑结构,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精神、筑信念

活动第二项,由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吕宁同志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金句,正如总书记所提到的,我们一个月遏制疫情、两个月控制疫情、三个月取得决定性成果,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人民发挥了强大力量,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然后,吕宁同志倡导全体师生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牢筑科学战疫理念,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三、群发言、共分享

活动第三项,群发言共分享中教师党员们积极交流讨论,张金美、王闻迪等同志踊跃发言,分享疫情期间所看所听所经历的事,并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以及在教学授课中与学生切实接触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与大家进行分享。

四、效榜样、当先锋

活动第四项,效榜样当先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艺术学院有许多青年学生自愿签写请战书,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在村口社区出现了他们坚毅的身影,“从前你呵护我长大,如今换我来护你周全”,充分发挥着青年榜样先锋的力量,为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冀娇娇、陈峰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从学生角度出发,对疫情当下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科学居家防控做出讲解,并讲述自身志愿经历感悟。

这次与众不同的主题党日活动,从微党课到共分享,凝聚了广大党员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提升了师生科学防疫的战斗力,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不体现着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人的情怀。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有力激发了党员勇于担当、争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高高飘扬。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