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飞扬的党旗,奋斗的青春”支部书记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艺术学院“飞扬的党旗,奋斗的青春”支部书记微党课

为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新冠疫情下的青年担当,学党史、忆初心,加强我院师生与党、与祖国的赤子之情,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17日下午在通方楼A404围绕“飞扬的党旗,奋斗的青春”召开支部书记微党课 。此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彭一腾同志主持,我院师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列席。

本次党课分两项内容

一、疫情下的青年担当

二、五四精神,砥砺奋进

疫情下的青年担当

在第一个环节中,彭一腾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为我们讲述了疫情背后的故事,通过分享战疫短片“繁星”分析了中国之所以能够成功抗击疫情、集中力量办大事,离不开国家和党方针政策的领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不体现着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人的情怀。这次疫情对国家是一次大考,其实对我们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都说疫情大战彰显中国之制,疫情中又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的社会担当。

疫情面前充分影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青年更是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奉献、磨砺、成长。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的挑战、一往无前勇抗病毒,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

为回顾疫情带给我们的精神启示和意识形态教育,他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最强攻略”,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彭一腾同志指出,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强调广大青年要做到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疫情期间,艺术学院有许多青年学生自愿签写请战书,积级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在村口、社区出现了他们坚毅融身影,“从荀你呵护我长大,如今操我来护你团全”,充分发挥着青年榜样先锋的力量,为疫情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栋梁,梁启超先生曾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有一种大爱叫忠诚,有一种情怀叫为民,有一种无私叫担当。为了保护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中国青年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五四精神,砥砺奋进

在第二个环节中,彭一腾同志围绕“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向大家阐释了伟大的五四精神,在历经一代代人传承、发扬与积淀之后,五四精神早已融入到民族血液中去,成为民族复兴之路上的重要精神支柱。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在此期间,彭一腾同志向大家谈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要”:

1、要树立远大理想;2、要热爱伟大祖国;3、要担当时代责任;4、要勇于砥砺奋斗;5、要练就过硬本领;6、要锤炼品德修养。

他倡议与会人员要从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智慧,从百年的历史昭示中得到启迪,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这是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

此次微党课的开展切实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激发了我院师生党员和青年勇于担当、争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作为赓续中华精神的青年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做一个心怀大我,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党旗始终高举在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中。

薪火相传,力不知火尽

青年有梦,应肆意追逐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