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艺术学院"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


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习党的历史,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19日19:00在通方楼A311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本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彭一腾同志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主题导入

活动伊始,由彭一腾同志首先发言,他通过讲解党的发展历程引出当下中国国情,通过对中共一大、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共十九大五部分的讲解让与会人员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其中关于《这盛世如你所愿》影片的分享,以回眸历史的视角带领参会人员感知党的红色精神,厚植信仰,让红色的种子扎根在他们心中。

教师党员分享党史故事

齐瑞璇

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是唤醒人民群众进行彻底地反帝反封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葛莉

古田会议所蕴涵的精神一直照耀着我们党砥砺前行、不断发展壮大,是指引人民军队的坚实信念。

张新德

延安整风运动确立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为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奠定了思想基础。

李梦佳

红岩精神激励青年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挖掘红岩精神新的时代价值,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

刘丛丛

“焦裕禄的三份入党申请书”告诫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并将共产党的精神实践到生活中。


学生党员分享党史故事

会议第三项,学生党员同志分享党史故事。李远方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长征精神是治愈当代青年畏难情绪的良药,是根治当代青年娇骄二气的利器,是重塑当代年轻集体意识的榜样。只有铭记历史,继承长征精神的精华,才能全面把握当下,展现自己的才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结语

会议接近尾声,由彭一腾同志作出总结。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正是依靠学习走到今天,党的历史也是一部学习的历史,倡导与会党员同志要时刻同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学习掌握党的知识,与党同呼吸、共命运。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教育学习氛围,督促了我院党员同志加强学习,依靠学习破解难题、走向未来。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革命薪火、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传承。

回首来时路 注视脚下路
展望未来路 携手共进步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