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心的天空让我们帮你点亮

作者: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去时寒冬,归时秋至,经过漫长的假期,大家终于可以对阔别已久的校园说一声:“好久不见!”

欢迎2020级新同学加入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这个大家庭,在十月份知心社全体开展了对2020级新大一的素质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融入集体,提高团结协作能力,加强班级凝聚力,丰富大学课余生活,体会大学魅力。也是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有力地推动大学生素质拓展。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学生认识自我价值,找到自我定位,实现自我超越,发现自身问题,进而激发个人潜能,促进团队意识的形成,锻炼战胜困难的毅力与恒心,掌握多种思维方式,克服传统的局限的思考方法,激发创新活力,学会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和发现问题。

下面让我们看看知心社的小伙伴展开的活动吧!

一块五毛

1、根据班级性别人数比例,多的一方为五毛,少的一方为一块,以活动组织人员为中心,围成一个圆,转起来.

2、当组织者说出一个数字时,即可与旁边人抱团,组成组织人说的那个数字,最后没有成功组成数字的人员,将根据自身选择,进行才艺表演,或接受一些小惩罚。

3、多次进行,活跃气氛,可以使同学们尽快热络起来,并不在拘束,更好的结交朋友,表现自己。

视传2001班正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维多利亚圈

1、这个活动人数不限,活动人员可以分组也可不分。

2、让活动人员围成一个圈(尽量紧凑一点),向左或向右转,所有人的手都搭在前一个人的肩膀上,然后小腿直立 大腿慢慢弯曲向后坐在后面一个人的大腿上。

3、此活动可分组比拼坚持的时间,也可在最后围成一个大圈记录坚持的时间留念。

视传2002班正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十人九足

1、每个班平均分成为几组,并排站好成一行,相邻的两个人腿绑在一起。

2、总指挥宣布比赛开始,小组集体向终点跑,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

3、这个游戏培养的是同学之间的信任合作以及融合沟通的能力。

视传2003班正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风火轮

1、按小组分组,首先利用风火轮做一个圆纸杯,首尾连接,全体成员站进去。

2、做好后所有成员站在圆环上,从起点到终点奔跑,最先到达的小组获胜。

3、风火轮游戏培养的是团队精神,小组的成员一定要团结一致,相互理解,才能完成任务。

数媒2001班正在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通过素质拓展的培训加强了学员之间进一步的了解、沟通与信任。激发了每位学员的潜能,增强了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深刻懂得了目标是团队的动力之源,严明的纪律是团队行为的准则。

沟通和理解是有凝聚力的团队的标志,尊重和信任是消除隔阂,彼此关心的支点。有力的领导,合理的分工、统筹安排、密切协作是一个团队取得成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必由之路。

同学们也纷纷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彼此的心更加贴近,感情也更加深厚,纷纷敞开心门,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的过往,倾听同伴的心声,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融洽。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