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专题 | “ 国旗在我身边 ”— 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爱国,是我国各族人民世代传承的一面旗帜,是推动我国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更是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

9月30日星期三早上,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举行以“国旗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出席这次升旗仪式的有党委副书记魏炜、学工处主任、20级辅导员等教师代表以及国护方阵、学生党员和学生组织代表。

清晨6:35,同学们按预先安排好的位置整齐站好。迎着晨曦,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走到旗台下。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喜悦的心情,凝视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心中无比自豪。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面向鲜艳的党旗,大家列队整齐,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大家一句句的誓言中,听到了大家的对国家的热爱,听到了国家的未来。

接下来由计科20级王小雅同学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她的演讲中,提到了感恩,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该感恩现在拥有这么美好的生活,感谢父母老师的教导,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价值。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魏炜为同学们做出总结,他说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知行合一的新青年,并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现在的时光多多进行实践,不要虚度时光,珍惜大学生活。

本次“国旗在我身边”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我们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