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国家安全教育日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今年的4月15日,我们将迎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39675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C569

自新型冠状病毒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院也积极的“备战”,运用网络开展微信推送、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教育活动,面对严峻疫情进行安全排查、严防死守安全关。

1F1D1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知法守法,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不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外交往过程中,既要热情友好,又要内外有别,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学会识别各种伪装,警惕被渗透和利用。

B2B4

在如今科技发达的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网络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布至互联网。不乱拍乱发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谨防照片中出现未经允许拍摄的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未经允许请不要拍摄军人照片、军车车队等。理性表达爱国行为,不要受人挑唆在社交平台发布不当言论和图片,不参与出版和传播政治性出版物。

9A68

自觉抵制各种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和利诱,绝不能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情。积极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可以拨打12339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正如邓小平同志指出:“国家的主权、国家的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

2B6D7

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如今身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发挥个人力量维护安全,共筑未来美好家园!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