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疫情防空指南培训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根据中共教育部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我院开展了全体教师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及相关防控知识。

学习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基础知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构建、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整个学习过程分为三个学习阶段:教师自学阶段、分专业集体研讨阶段和网络知识竞赛阶段,便于教师更好的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1. 教师自学阶段:

通过艺术学院微信平台和学习交流群两个载体,定期推送防控指南热点、线上观看“停课不停学”的公益课程和“防疫知识要知道”等相关内容,让教师们进行日常学习防疫知识和交流。

2.分专业集体研讨阶段: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采用分专业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指南学习。通过精选视频和制作ppt,借助钉钉、腾讯课堂等学习平台,组织老师们集体学习交流相关内容,包括对传染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措施的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规范指导全体教师提升防控专业技能。

全体辅导员线上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按照防控指南的相关要求,内容从基本常识、防控措施、管理工作、心理关注四个部分,涉及基本防疫知识、返校前后的管理、心理方面的帮扶等多个层面,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

学工队伍进行防控指南学习:

我院各个教研室也按照预设的学习内容和计划,有条不紊的发展线上集体学习。各部门井然有序组织院系青年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线上志愿防控工作,公众号宣传预防知识与最新防控信息;做好本职工作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本次的开展更加明确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节奏,勇担当,真作为,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

教师队伍进行防空指南学习:

3、采用网络答题的新市长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我院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师生线上疫情防控知识“打榜”活动,以答题的形式更好的促进师生熟悉和巩固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做好自我防控和学生管理。

193D4

193D4

防疫重点要知道

1.返校前:

在家安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杜绝提前返校;加强对疫情知识和局势的了解;准备好足够的口罩和必备品;在家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返校中: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必要的“全护武装”;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如无法避免,请佩戴一次性手套或勤洗手;妥善保管自己的车票,以配合可能相关密切接触者的调查。

3.返校后:

在校园内和教室上课佩戴一次性口罩;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不订购外卖,减少与外人来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按时作息,适度体育锻炼,加强营养,保障睡眠。如果身体不适,马上报告相关负责人,做好防护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本次疫情知识培训,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为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提供了充足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院师生都会拥有着空杯心态、静心学习、充电赋能。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海滨向您招手、静待您的归来!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