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暑期社会实践(二)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艺术学院 |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黄骅市滕庄子乡孔店小学支教活动

为宣扬红色文化,助力阳光天使,向社会输送正能量,同时提升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79日下午,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黄骅市滕庄子乡孔店小学开展党史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本次暑期实践团由三位老师带领七名同学参与。此次志愿宣讲活动共分四个环节。

介绍国旗、党旗和党徽

在简要介绍过后,两位主讲人手举国旗和党旗,声情并茂地向在座的学生们介绍两面旗帜。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也非常积极活跃,其中邀请了两名小学生上前在黑板上画出国旗和党旗。两个孩子手持粉笔,在黑板上逐渐勾勒出旗帜的模样,相信他们也在心底刻下了同样的印记。

01

02

03

介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两位主讲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及标志的讲解,积极引导孩子们感悟其中蕴含着的红船精神,也让他们了解到中共一大会议的召开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党史伟人提问

随后,主讲人以知识竞答的方式提问党史相关人物,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毛泽东、邓小平、杨靖宇……孩子们的回答让大家都眼前一亮,感受到他们能在学到党史知识的同时,对学习党史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做一个知史爱党爱国的好少年。

介绍党的光辉历程

在此环节中,主讲人以时间轴形式在黑板上板书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大事件,并邀请四名学生上前填空。这让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校对期间,石怀升老师抽选了几名学生提问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了解,从孩子们的回答中,传达出了他们对我们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无比热爱与敬佩之意。

最后,在孩子们挥舞手中国旗之际此次志愿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我院此行志愿团成员同学校领导及老师合影留念。

此番前往孔店小学支教的社会实践活动彰显了我院响应建党百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和党团精神的决心。从青年人的角度,为小学生们讲述党史,培养学生们对党史的热爱,引领学生们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让孩子们在党史知识的熏陶下接受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震撼。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个付出的过程,更加是一个收获的过程,使得我院师生在党史知识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丰富了社会阅历,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