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环境设计(一)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声声不息

作者:安紫薇 张彤

班级:环境设计1601

指导教师:朱小芳

设计说明:声生不息——基于邯郸文化背景下街戏景观空间的设计探索为弘扬中国戏曲文化,我们将场地进行了再设计。此次设计灵感源于成浯“凿壁借光”和戏曲水袖。运用“凿壁借光”中的光线交叉区分场地内功能分区,通过水袖的运动形态从中提炼图形进行分解重组形成景观场景及小品。综合两个灵感来源设计出此次戏曲景观空间。

星芽——康复性景观设计

作者:程斯、于思琪

班级:环境设计1601班

指导教师:王娟

作品名称:星芽一一康复性景观设计

设计说明:星芽一一康复性景观是基于现代社会心理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加现象,结合缓解心理疾病的“顺其自然”心理疗法,为病患人群打造有助于心理康复的辅助性康复景观设计。

用“绿色”拾起荒废的“艺术”—绿色环保智慧会堂

作者:黄欣雨 杨玉洁

班级:环艺1602班

指导教师:付雪薇

作品名称:在文革后期,为召开社员大会各地建起了很多大会堂,然而随着经济时代的发展,政治斗争渐渐退出,大会堂也被人们渐渐淡忘。现在的老旧会堂不仅功能衰退,而且大部分都年久失修,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同时,老旧会堂的废弃也造成了土地空间的浪费,随着时间的发展,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本次设计的意义为提高土地利用率和提高居民安全系数做出一份小贡献。在建筑的建造中,我们使用绿色环保材质,珍惜现有资源。为提高建筑的使用效率,我们还采用了智能化使用,让使用者更加便利,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新型教师办公室

作者:回若冰、张也

班级:环境设计1601班

指导教师:杜姣琳

作品名称:新型教师办公室

设计说明:学校教师办公空间设计不仅能够体现对教师创造性的尊重,同时彰显着学校先进的教育管理观念。本方案通过对传统教师办公空间改造设计,改变原有空间主体结构,利用错层空间与“俄罗斯方块”组合家具,扩大了原有空间面积,增添了空间趣味性,丰富了教师们的办公生活。

大地·深情

作者:牛茜玉 姚欣彤

班级:环境设计1601班

指导教师:高军

作品名称:大地·深情

设计说明:此次设计旨在研究如何利用特定村落的历史文明加以延续。我们通过对小陵村实施景观介入的方式,利用田野景观活化村落。并且利用现状条件在挖掘小陵村潜在价值的同时对它现有的历史文脉进行延续并加强保护。

午翼港湾——基于儿童托管中心再改造

作者:彭天琪 李静

班级:环境设计1601班

导师:刘蕊

作品名称:午翼港湾--基于儿童托管中心再改造

设计说明:本次毕业选题针对中国家庭式儿童托管中心进行研究改造,通过对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及成长规律进行细致剖析,对儿童托管中心内部的功能分区进行重新划分,可划分为学习区、休息区、室内活动区、用餐区、娱乐区等。最终设计出一所符合当下儿童快乐生活学习成长的室内外结合的儿童托管中心。

回·徊

作者:王梦梦、于星华

班级:环境设计1601班、环境设计1602班

指导教师:郑亚一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意义是在基于保护回族特殊文化符号的前提下,对回族代表性建筑——清真寺进行概念设计,展示它丰富的宗教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能够为各项回族民俗文化提供便利条件,有利于更好的传承回族民族文化。

乡韵酒曲

作者:王舒芬/赵文嘉/王思源

班级:环境设计1601班

指导老师:朱小芳

作品名称:乡韵酒曲——基于传承与创新视角下的玉田贡品酿坊空间设计研究

设计说明:本次设计是对酒厂进行建筑修复和功能创新。通过增加酒文化博物馆等系列功能,来打造视觉、触觉等多维度的精神体验场所。以乡韵传达乡情,用酒曲传承文化,展现传统酿酒工艺,让更多的人体验酒文化中所蕴含的魅力。

红洞中华

作者:吴昊 张忠忠

班级:环境设计1602班

指导教师:付雪薇

作品名称:红洞中华

设计说明:利用已经废弃的防空洞加以修复并且改造,将其改造成一个集展览与体验于一体的红色精神纪念馆,设计主要采用“新旧结合”的手法,将“新设计”,与“老建筑”适宜的融合为一体,保留老一辈人感情寄托的同时顺应时代的潮流,适应新一代人的审美需求。在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也将扩展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