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数字媒体艺术

作者: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艺术学院2020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共9件毕业作品,选题丰富,形态多元,将观念与形式、科技与艺术很好的结合,突显了数媒系学生的专业情怀与实验精神。

作者:常佳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老师:姬艳强

设计说明:故事讲述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人心惶惶,在湖北武汉某小区,一只小猫被主人遗弃,原因是主人听信谣言——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猫咪被遗弃后开始流浪的生活,和其他流浪猫狗抢夺食物后跑到马路上不小心被车撞。最后猫忽然惊醒,发现自己做了一场噩梦,自己没有被遗弃,也没有经历可怕的事情。

作者:崔云峰、薛纯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老师:王闻迪

设计说明:综合动画《食之殇》采用二维、三维动画结合的创作形式来表现这次新冠疫情中关于野生动物的思考。旨在引发观众对人与动物、自然关系的重新审视,呼吁人们换位思考,保护野生动物就是守护人类自己。

作者:孙宝松 田志伟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教师:姬艳强

设计说明:今年初,全国爆发了新冠病毒疫情,为了让人们了解病毒的危害,以及传播过程和病毒爆发后人们对自己以及对他人不负责的行为,我们制作了这个动画短片。病毒爆发后,国内到处充斥着紧张与不安,因此本片以一种诙谐幽默的谐音梗手法来向人们科普病毒的危害,让大家团结一致共克病毒。

《金陵十三钗》

作者:徐梦鸽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老师:杨砚砚

设计说明:本设计为《金陵十三钗》动画造型设计,主要以电影金陵十三钗中十三名女子为原型进行设计。展现了民国时期风尘女子,她们都是各具妩媚姿态,又各不相同。形象运用民国时期妆容特征柳叶眉、丹凤眼等。服装装扮采用民国政府时期的复古装扮,旗袍、卷发、复古首饰等。

《为真》

作者:田运虎、李雨欣、许梦杰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老师:尹苒

设计说明:讲述成年人平凡的日常生活,利用色彩对比结构影片。第一部分为声音的对比,第二部分为人物的对比,第三部分为环境的对比。用彩色与黑白来展示成年人生活中的两面性,进而紧扣主题,探讨何种生活状态“为真”。

《为真》

《糖糖的幼儿园》

作者:薛卓坤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教师:王闻迪

设计说明:《糖糖的幼儿园》是一组原创偶形设计作品,表现主角糖糖生活中的小故事。当我们逐渐长大,新的消费理念、新的艺术思维推动着玩具的发展。采用树脂粘土、阿德曼土、超轻粘土等制作人偶,采用雪弗板木板等制作场景。最终将人偶场景结合进行拍摄制作绘本。

《搏》

作者:杨亚娇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班

指导老师:杨砚砚

设计说明:本插画作品以《搏》为题。虚构一场人与动物共同参加的体育竞技盛会。为了获得最终荣誉,所有运动员拼命争取,努力拼搏。借此突出强调体育竞技所蕴含的拼搏精神。更深层次的是倡导人类要学会与动物和平共存、保护动物。

《疫情当下》

作者:殷青玉杨蕊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

指导教师:王丽媛

设计说明:《疫情当下》这部纪录片主要记录了我们在疫情当下做毕设的过程。我们以自身为出发点来拍摄各自毕设期间的生活状态,并将镜头聚焦在了身边的普通人身上,对一些较有代表性的职业人进行了采访。疫情期间不能随时外出拍摄、设备不足只能多角度放置三脚架、无法面对面交流就通过视频交流。最终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毕设。疫情当下,无论是即将毕业的学生还是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努力生活,大家都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都对未来充满期许。

《梦魇》

作者:朱萍萍

班级:数字媒体艺术1601班

指导老师:杨砚砚

设计说明:女主相识男友,从一开始的感情甚好到男友一步步地露出凶狠残暴的模样,女主被男友家暴,趁机拼命逃跑,但是却始终逃不出男友的手掌心,最后女主噩梦惊醒,虚惊一场,可怕的是门后真的有一双魔爪正在向她伸来。二维动画设计《梦魇》表现出社会上一部分女性被家暴的遭遇,呼吁女性朋友在寻找伴侣的旅途中能够擦亮双眼,并且引起更多人的反思,拒绝家暴,懂得制止,敢于对家庭暴力说“不”。

在学校中剩下的时光不会再「延」长

梦想和希望却将永远「延」续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