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展 | 数字媒体艺术表演基础课汇演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数字媒体艺术表演基础课汇演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数媒同学们通过几周表演课程的学习。于20201130日晚,在天佑会堂举行表演基础课汇演。出席这次汇演的有我院院长彭一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白亚赛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老师王丽媛、姬艳强、杨砚砚和王闻迪。

女人的n次方

四个女人一台戏,一个阔太、家庭主妇、超级白领和打工妹,女人有不同角色,单纯扮演哪一个也不会十全十美,谁的生活也不会永远阳光。数字媒体艺术同学们的演绎让我们笑中又得到思考,女性的角色是什么?小品朴实无华却寓意深远,人物性格被同学们演绎的淋漓尽致,让我们懂得了幸福并不在于做什么、不做什么,只要心态好,生活在挫折之后,永远是充满希望的。

图片

北京爱情故事

北京,一个无数年轻人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无数个烟火故事的起点。两个小吃摊老板在来往的食客中见证着在北京打拼年轻人的生活,有人说北京不适合生活,而是生存。在同学们的表演中,我们体会到在北京生存的心酸和面对选择时的迷茫。最后以两个小摊老板的暖心爱情故事结尾,给在北京漂泊的年轻人坚持下去的信念。

团圆

团圆,是个凝聚着无数美好的词汇。节目开始于一个散发着极为浓厚的生活气息的场景,平静却又充满着人情味。但随着一位特殊的台湾客人的到来,节目进入高潮。这位客人激起的浪花不断地冲击着这个普通家里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心灵。三位同学饰演的老人用朴实的情感带给我们许多次感动,特别是后半段他们三人对酒当歌的段落,非常耐人寻味。演出的结尾,玉娥终究没有跟刘燕生走,留下来照顾老陆,在这里团圆成为了一个希望和一种寄托,对于回到台湾的刘燕生是这样,对于玉娥是这样,对于大陆和台湾当然更是这样……

你好,李焕英

《你好,李焕英》前半段的过程充满欢笑,后半段却让人泪流满面,内心被深深触动,原来小品的意义不止是只传递欢笑,原来感动和欢笑可以同时存在,这或许就是表演同学们想要表达的情感。一个真实的故事,围绕着贾玲过世的母亲,一场时空的穿越,回到妈妈年轻的年代和妈妈对话。朴实又简单,不管身处何处父母对于孩子的爱都不曾改变,不会因为距离,时间而减少,只是当故人已逝我们才懂得珍惜,子欲养而亲不待被完美诠释。

图片

过年

过年,应该是件开开心心的事情,但对老程夫妇俩来说并非如此。辛苦一年的老程夫妇看着别人家团团圆圆,也渴望子女能够回来一起过个团圆年。可子女真回来团聚时,却让夫妇俩更加为难。饭桌上,一家人因为金钱吵的不可开交,却又因为亲情而谅解彼此。这就是亲情的力量。

图片

以上五个故事就是由数字媒体艺术1902班的同学们共同完成。他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呈现出一个个完美的作品。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表演中吸取经验,可以在以后的课程中学习运用到,为我们带来更加优秀的表演作品。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