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 | “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增强我院全体党员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强艺术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激励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6月5日,中共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此次党建活动的人员有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彭一腾、党支部副书记吕宁、宣传委员刘展辰等十名教师党员,七名学生党员。

此次活动旨在回顾历史、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了解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参观内容主要为两个活动主题,第一主题是“复兴之路”基本陈列,第二主题是“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览。

一、“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第一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第二部分: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


第三部分: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

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

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1.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

     

 

走出“复兴之路”基本陈列,支部党员来到“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主题展览。

展览中的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模型,让支部党员们非常具体直观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感受到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充分向人们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的集体党员观展活动,全体党员师生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活动目标,见证了中国摆脱贫穷困苦而重新崛起的艰辛和曲折,为先辈们复兴中华文明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而深深震撼。

中国的复兴之路诠释了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增强我院全体党员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加强艺术学院党支部的组织凝聚力、激励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